2020街賣體驗工作坊【貧窮人的台北合作場】開始報名

2020-09-29, 週二 16:14 2020-09-29, 週二 16:14

10/18街賣體驗工作坊 開始報名?|貧北合作場

你曾在街上遇到過賣餅乾、日用品、玉蘭花的小販嗎?

你曾因為這些街賣者的兜售而猶豫要不要購買;冒出街賣這份工作為什麼會存在的念頭;或是感受上不舒適,覺得愧疚、無助,甚至是憤怒的情緒嗎?

「為什麼我在便利商店30、40元就能買到一樣多的衛生紙,要花100元和街賣者買?」

「他一直和我說:『先生、小姐,幫我買一包。』讓我覺得不買的話好像做錯了什麼,可是我真的不需要⋯⋯」

「這就是利用我的同情心,這種工作根本不該存在!」

上述的三段小小心聲,可能你也曾有過。 同時也是從事街賣工作的人們日日面對的質疑、甚至自我懷疑之處。

「台灣新巨輪服務協會」集結了一群身心障礙程度不等的人們,他們都因為某種困難,例如生病、有家人需要照顧,需要時間與地點更彈性的工作,於是來到了這裡,從事街賣這份工作。

或許街賣不是常人眼中得體、理想的選擇,但這份工作確實地支撐起他們的生活。

走進看似充滿挫折、灰暗的地方是需要勇氣的,但當我們願意提起勇氣認識一個人、一份工作更完整的面貌時,說不定會因此發現,一些新的可能性。

【街賣體驗工作坊活動資訊】
◆ 日期|10/18(日)
◆ 時間|10:00-16:00
◆ 報名|http://sc.piee.pw/uu9xw
#2020貧窮人的台北
#缺席者的發聲練習

〔全文引用自 向貧窮者學習行動聯盟〕 

 

請聽我說